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福建举行“新时代·新风尚”移风易俗专题文艺展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9-14 16:48 字体大小:

 

  9月12日晚,“新时代·新风尚”移风易俗专题文艺展演在福建省委党校大礼堂举行。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等省纪委监委领导,部分省直单位领导干部,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秋季班次全体学员一起观看了演出。

  此次展演由福建省纪委监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紧扣“新时代·新风尚”主题,集中展现了全省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后发生的新变化。《新时代新风尚》舞蹈拉开演出的序幕,快板《移风易俗好》、歌曲《家风》,以及反映谷文昌、廖俊波两位优秀县委书记感人事迹的《山与海的呼唤》等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掌声不断。演出结束时,全体演员和观众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普遍认为,此场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教育。

  2017年以来,福建省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以滥发礼金歪风盛行的福州市长乐区作为突破口,以点带面,推行“一县一治理”,全面打响移风易俗专项治理攻坚战。开展专项治理一年多来,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民俗俭办的良好风气已经成了“清新福建”一张亮丽而又温馨的名片,八闽大地上逐渐形成了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

  据悉,此场展演之前已在福州工人文化宫初演,今后还将赴部分市县巡回演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