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违纪查办组第五次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9-25 10:23 字体大小:

 

  9月21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违纪查办组第五次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9月1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以及9月17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与省委第二次工作通报对接会有关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密切相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密切相关,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密切相关。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逐字逐句领会深刻内涵,进一步深入学习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政治责任感、斗争紧迫感和工作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以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政治态度和信念,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第二次工作对接会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建议,落实边督边查边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投入到整改工作中,存在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该启动问责就启动问责,以硬措施确保硬效果,做到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重点针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深挖彻查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逐条梳理,制定措施,立行立改;对于中央督导组点名的重点案件,要一一过筛,采取领导包案、挂牌督办、提级查办、异地办案等措施,深挖彻查背后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并严格开展责任倒查,倒逼责任落实;对于中央督导组移交的信访举报,要查深查透,认真完成。要强化协同协作,对外,与政法机关合力出击、同向发力,提升专项斗争的协同性、整体性;对内,扎实履行好违纪查办组各成员部门的职责,进一步凝聚推动专项斗争的合力。要坚决克服“过关”心态,站在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担当尽责,真抓实干,持续用劲,以中央督导为契机,发现问题、查找短板,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突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