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宁德:监督在一线 确保“五个一批”项目落地见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12-19 09:54 字体大小:

  “推进项目空喊口号,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服务意识不强,推诿扯皮,作风懒散,办事拖沓;违反规定程序乱决策、乱拍板……”

  针对当前重点项目领域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日前,福建省宁德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坚持监督在一线跟进确保“五个一批”项目落地见效的工作方案》通知,明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深入一线开展监督,以精准监督助推项目建设,为全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保证。

  围绕“五个一批”项目推进,宁德市由市纪委监委牵头负责,加强与市政府办公室(市效能办)、市发改委(市重点办)等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协调调动机制、定期会商机制等,变“单线作战”为“协同作战”,确保各方面力量整体协同、形成合力。

  据悉,此次督查重点围绕全市投资50亿元以上和省、市领导关注推动的重大项目,由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牵头,市委巡察办、相关纪检监察室及有关派驻机构配合,把纪委监委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结合起来。

  在日常监督中,市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将对照项目清单和台账,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所联系地区“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一线监督;派驻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围绕驻在部门服务保障“五个一批”项目推进工作情况,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负责人的日常监督。同时,把“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既关注责任部门作为情况,又紧盯服务部门跟进情况,适时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开展机动巡察。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作用,及时发现和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助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宁德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此次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将坚持抓早抓小,及时纠正,督促整改。对问题严重、整改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将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宁德市纪委监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