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切实为基层减负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3-29 13:02 字体大小:

  3月28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精简文件、压缩会议、规范下基层调研,为基层减负。要制定发文计划,加强发文把关,减少发文数量,精简规范简报;要加强会议统筹,严格会议审批,严控会期和规模,提高会议实效;要科学安排下基层调研,避免扎堆调研给基层带来不便;要坚持求真务实,多安排一线实地考察,直奔问题,摸实情、听实话,增强调研实效;要以上率下,简化调研出行,严控陪同人员。(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