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蕉城:通报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11-06 09:02 字体大小:

  日前,蕉城区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霍童镇大石村委会主任黄运庆、霍童镇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所工作人员黄左邓违规套取专项补助资金问题。2014年,时任霍童镇大石村委会主任黄运庆采取虚增人数和提高标准的方式,套取农村农民工技能培训补助0.75万元,用于支付培训餐费、培训老师授课费等费用。2015年,时任霍童镇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所工作人员黄左邓制作农民工技能培训误工补贴虚假花名册,交由黄运庆套取区人社局下拨到大石村委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以奖代补经费1万元,该款被黄左邓用于日常生活开支。2019年12月,黄运庆、黄左邓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2.漳湾镇鳌江村委会主任陈云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取挪用群众建房款等问题。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间,时任鳌江村委会主任陈云金未经村民代表大会研究违规发放党员误工补贴,合计1.69万元。2015年至2017年间,陈云金以村委会名义私自收取郑某忠等4位群众的造福工程、安居工程自付部分建房款17万元,挪用于个人日常开支。此外,陈云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陈云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