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福鼎:通报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11-06 09:13 字体大小:

  日前,福鼎市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白琳镇翠郊村党支部原书记蔡光霖优亲厚友问题。2012年底,时任白琳镇翠郊村党支部书记蔡光霖(现任福鼎市古民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利用职务便利,在负责翠郊村造福工程危房改造工作中,明知其姐夫邵某某不符合危房改造申报条件的情况,仍私自予以审核通过并上报,致使邵某某违规获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5万元。2019年11月,蔡光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市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周世其履职不到位问题。2005年9月,周世其被抽调福鼎市104国道建设指挥部协助政府开展征地工作。同年11月,周世其在为管阳镇金钗溪村被征地户朱某某进行土地丈量时,利用职务便利,擅自决定改变征用土地性质,致使朱某某违规获取征地补偿款3.33万元。2020年10月,周世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