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宁德: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案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2-27 09:44 字体大小:

 

  日前,福建省宁德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案例。

  1.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添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6月,为顺利推进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建设,蕉城区委专题会议部署开展相关海域清理工作,议定由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负责,相关单位配合,限期清离该海域作业船只。王伟添未重视该项工作,仅电话通知相关负责人跟进落实。在蕉城区委督查室多次跟踪清理进度时,王伟添仍未引起重视,导致一艘该清离的作业船只反复失去掌控,未能及时清离相关海域,给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及周围河堤造成严重安全隐患,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8月,王伟添被诫勉谈话,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2.古田县卓洋乡副乡长郑昌围在扶贫工作中作风不实问题。2018年1月至8月间,郑昌围为应付上级工作检查,违反相关规定,在其挂钩帮扶的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挂钩帮扶工作手册》中虚增多次入户走访记录并让贫困户签名确认。同时,对挂钩帮扶贫困户的情况了解不深不细,没有及时掌握其中1户种植油茶、辣椒、生姜等农作物情况,反而在其帮扶手册中填写“已种植水稻8亩左右”,导致挂钩户未及时申报补助政策,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2月,郑昌围受记过处分。

  3.福安市住建局副局长刘赋民消极应付群众反映强烈的诉求问题。2018年4月,刘赋民在处理福安富春山水小区业主停车位被侵占信访件时,履职不认真,与经办工作人员意见明显分歧的情况下,未请示报告,将本应函告福安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处理的事项,错误函告福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导致小区56个停车位被开发商占为店面的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1月,刘赋民受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我们要从政治高度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正风肃纪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自觉查摆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强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积极推动和督促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精准思维,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问斩”;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动真格、作表率,为全市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提供优良的作风保障。(宁德市纪委监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