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宁德:启动四届市委第十轮第一批巡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3-20 10:34 字体大小:

  根据福建省宁德市委巡察工作部署,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近日,市委巡察组对市审计局党组、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党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

  巡察的主要对象是:市审计局党组、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党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

  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总要求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委统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脱贫攻坚责任不落实,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中存在的问题。

  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审计局党组、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党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班子及其成员涉及巡察监督内容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交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在显要位置张贴巡察公告、设立征求意见箱,并通过闽东日报、宁德电视台以及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发出巡察公告,公布举报方式、联系电话等相关内容,进一步畅通巡察监督渠道。

  截至目前,宁德市县两级巡察组共完成对1589个党组织的巡察,发现“三大问题”4245个,违反“六项纪律”方面问题3863个,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1622条,已立案审查32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9人,被巡察单位根据巡察反馈问题已建立健全制度1144项。(宁德市纪委监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