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严志铭为市纪检监察干部讲“七一”主题党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7-02 12:43 字体大小:
  7月2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主题党课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志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在党课报告中,严志铭和大家分享了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的喜悦激动和深切感慨,并结合所学所思所悟,以史论结合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纪检监察史中,追寻中国共产党推动伟大社会革命、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百年足迹,探究“学什么、悟什么、做好什么”,帮助党员干部更加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重大命题,深刻阐述了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担负的特殊重要责任、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
  严志铭强调,百年接续奋斗,纪检监察机关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初心使命一脉相承、历久弥新。新的征程上,务必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忠心向党、贴心为民、尽心履责”。
  严志铭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具体落实到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视巡察、问责追责等每一项工作之中,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善作为,带头履职尽责,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敢担当,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加大惩治力度,深入做好以案促改,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有温度,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群众的现实关切、所想所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点题整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树形象,涵养纪检铁军精气神。自觉秉承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锻造“五个过硬”队伍,知重负重、担责尽责,知难克难、行稳致远,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中再立新功!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直机关纪工委和东侨纪工委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主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刘峰组长一行列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