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纪委审理室黄景辉主任到宁德调研

来源: [ 宁德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8-25 16:01 字体大小:

819日至20日,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黄景辉一行到宁德市调研,分别在宁德市纪委和省纪委监委审理室联系点福安市纪委召开座谈会。黄景辉详细了解了我市案件审理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发挥政治机关主导作用。要转变工作理念,增强担当勇气,对涉嫌职务犯罪案件从涉案金额和情节两个方面把握,敢于评价、善与评价,精准认定行为性质、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二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要从案件办理的前端开始讲究工作方法,提升办案技巧,把握工作节奏,为案件审理工作预留足够的时间,通过充分审理保障案件质量,避免因仓促结案留下案件质量隐患。三要加强审理干部队伍建设。要按照审理职责定位的要求,切实选好配强审理干部,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为发挥好“关口”“出口”“窗口”作用、提升案件审理工作品质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四要统筹基层审理力量。可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探索划片审理等模式,对乡镇(街道)、派驻纪检监察组查办的案件,通盘整合工作力量开展审理,审理室牵头指挥协调、加强业务指导,努力解决基层审理力量薄弱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