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宁德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案件质量评查总评暨案件审理业务培训会

来源: [ 宁德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9-07 11:37 字体大小:
  9月3日,宁德市纪检监察案件质量评查总评暨案件审理业务培训会在市纪委召开。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审理室近期到宁德调研座谈会的有关精神,开展了审理业务培训,进行了案件质量评查总评。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发现问题与改进工作相结合。会议在前一阶段全市案件质量评查自查自纠、交叉互查的基础上,集中梳理了交叉互查发现的问题,分析了讨论问题成因,研究制定了解决对策,并提出要将发现问题与改进工作相结合,通过评查发现和纠正问题,同时总结经验教训,推动全市案件查办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二要坚持强化本领锤炼,增强履职能力。会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审理干部灵活运用《政务处分法》的能力,并提出全市审理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夯实业务基础,提高准确运用纪法规定、保障纪法双施双守的能力。三要坚持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式新要求。会议传达了近期省纪委审理室到宁德调研座谈会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提出要与时俱进,更新理念,深入探索新形势下审理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新形势下审理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审理工作新局面。

  本次会议时间紧凑但内容丰富,达到了更新理念、统一认识、启发思路、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拟对案件质量评查发现的问题逐条进行梳理后下发通报,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问题,确保纠正落实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