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把党小组建在巡察一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3-19 08:42 字体大小:

 

为确保四届市委第十轮第一批巡察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巡察组政治建设,提高巡察干部理论和业务水平,市委巡察办党支部采取三项举措,助力巡察工作。

一是成立临时党小组。按照《市委巡察组临时党小组制度》规定,由各市委巡察组组长担任党小组组长,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召集党小组会,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加强集体学习。36日召开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同志来闽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相关内容,市委巡察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37-8日,组织开展全市巡察业务培训班,邀请市委正处级巡察专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纪委相关业务骨干为大家授课,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

三是强化教育管理。严格执行《市委巡察组集中办公制度》,巡察组在开展巡察期间统一食宿和办公。巡察组组长对巡察组成员的教育管理负总责,并严格保密制度。市委巡察办加强督查,督促各巡察组组员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对组员表现出具鉴定,通过抓队伍建设促进巡察质效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