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第三巡察组临时党小组开展专题学习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3-27 16:22 字体大小:
    32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临时党小组开展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宁德市委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方案》等。临时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市纪委常委、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临时党小组组长郑立松同志主持会议。
    郑立松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巡察首先是政治巡察,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也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要明确巡察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发挥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发挥重要利剑作用。巡察要针对被巡察对象具体情况,除共性问题外,还要把握被巡察单位工作特点和规律,突出监督重点,综合分析研判,增强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严实标准。巡察组人员要增强问题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内容,对照市委《巡察监督实务手册》中列出的问题表现形式,增强问题敏感性,及时捕捉风险点,进一步调查求证。三要坚持实事求是,从严查纠“四风”。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重要节点纠正“四风”。深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的认识,提升查找发现此类问题的能力,在巡察中要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这个重点。
    会上,临时党小组全体同志还就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的经验得失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如何把握巡察工作重点、改进巡察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融入到巡察监督中,努力提升巡察本领,坚决完成市委下达的巡察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