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巡察办党支部四项举措加快巡察“新人”融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5-05 11:57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促进转隶同志转变角色定位,尽快融入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办党支部积极发挥教育管理党员作用,采取四项举措,加快巡察“新人”思想融合、感情融合、业务融合、工作融合

一是抓紧巡察“新人”关系接转工作。2019年3月,因市级机构改革转隶到市委巡察办工作的4名干部到岗,市委巡察办党支部通过“党员e家”第一时间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并及时与原支部做好党费缴交、“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等交接工作,增强身份转变意识;二是开展巡察“新人”谈心谈话。市纪委分管领导、市委巡察办主要领导分别与转隶干部谈心谈话,要求转隶干部加强巡察业务知识学习,加强自身纪律建设,迅速转变工作角色,尽快融入巡察工作之中;三是抓好巡察“新人”业务知识培训整理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出台的工作制度、重要讲话等提供转隶人员学习,安排转隶人员参加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培训班,并输送1名转隶干部到省委巡视办参加学习培训,充分发挥党支部学习及业务培训会等学习阵地作用,为巡察“新人”学习业务知识打下基础;四是组织巡察“新人”参与集体活动。组织转隶干部积极参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的“忠诚铸铁军,担当为人民”主题快闪活动、“传承优良家风、共建和谐机关”喜迎“三八”系列活动、“机关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趣味运动会、“党建助力脱贫、植树绿化环境、共建美丽乡村”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加强与机关其他党员干部的交流,帮助巡察“新人”快速融入新集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