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陈力达深入古田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0-17 16:22 字体大小:

  10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力达带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一行,深入乡村振兴工作挂钩乡镇——古田县鹤塘镇调研,结合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和“三学三讲三进”活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的回信重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向乡、村基层干部群众征求市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同志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走访慰问了建国前入党老党员、困难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

  陈力达一行首先深入帮扶产业薄弱村前圪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干部一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并与基层党员干部亲切座谈,实地察看该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了该村基本情况汇报后,陈力达强调,要怀着感恩、感激之情,把习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肯定勉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回信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立足实际、埋头苦干,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情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就乡村振兴工作,他指出,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要求,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积极建设美好家园;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奋力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强化主体作用,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要立足优势,抓住机遇,把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并结合当地实际、特点和亮点,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活动中,陈力达一行还分赴产业基础比较薄弱的佳垅村、上井边村、文车岭村,与村干部、群众交谈,实地调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因地制宜,理清发展思路,明确主导产业,制定发展计划,加快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在鹤塘镇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力达主持听取了鹤塘镇及产业薄弱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发展思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