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苑

家有“爱贪便宜”的妻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6-09-30 18:01 字体大小:

家有“爱贪便宜”的妻子

 

妻子是个精打细算的“小女人”,平时上超市采购生活用品总喜欢挑打折的,对自己的穿着打扮却从不讲究,至于上高档酒店、休闲会所对她来说简直不可想象的事。

“你把自己弄成黄脸婆就不怕我跑了?”看她太节俭我有时打趣道。说这话,我心里还是有些内疚!哪个男人不希望自己的老婆孩子过上好生活?

“那就出去找呗,我就是个爱贪便宜的小女人…”她总是以一个搞怪的表情回应我。可正是这个爱贪便宜的小女人让我认识到廉对幸福有多么重要!

几年前,我刚提拔当科长,找我办事的人也多了,应酬便随之多了起来。自己似乎很享受这种生活,可妻子的笑容却收敛了,搞怪的表情也少了。

“老公,我想明天回去看看老姑丈,带点什么东西去好呢?”有一天晚上妻子对我说。

“真巧,黄总今天捎了两盒茶叶来我办公室,刚好姑丈爱喝茶,我明天给你带回来。”我顿了下答道,随后又说“那茶叶看似很不错,包装也精美。”说完还侧脸瞟了她一眼,只见妻子的脸上略过一丝不易察觉的阴云。我给黄总办过事,一来二去便很熟了,他常来我办公室坐坐,偶尔会带点小礼品来,心想这回可派上用场了,爱贪便宜的妻子应该高兴啊。

第二天一大早醒来,我发现妻子不在家里,喊了半天也没有回应,正想给她打个电话却收到了她发来的信息“亲爱的!我回去了。黄总的茶叶我不用了,希望你退回去。我虽然精打细算过日子,但从来没觉得委曲,甚至觉得那是居家过日子的乐趣。而有点权力就为自己贪小便宜,那不是原来的你。我希望你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刹那间,我犹如被泼了一盆冰水,瞬间清醒。是啊,人之所以会渐行渐远,正是因为慢慢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觉得吃点、喝点、占点没什么,慢慢陷入深渊……我默默为自己捏了把汗。

从此,我把全部心思花在工作上,勤学业务,大力推行阳光行政,深受群众好评;推辞掉所有没有必要的应酬,回归平淡的生活,妻子的脸上又重新露出了笑容。如今,我有幸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加珍惜妻子对我的忠告,忠诚履职。

真是妻贤夫祸少,有廉才幸福!我庆幸有这样一位“爱贪便宜”的妻子。 

(王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