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苑

晚餐

来源: [ 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10-23 16:31 字体大小: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020-10-23

  得知发改局曾局长在高山乡吃完午餐后要来长水乡调研,赵乡长就寻思着晚餐如何招待曾局长。

  赵乡长叫来办公室主任小刘,说:“曾局长下午来我们乡调研,直接关系到我们乡的‘争资跑项’工作。你找食堂负责人老张商量一下,晚餐务必让曾局长吃好、吃饱,吃得开心!”

  赵乡长发话了,小刘不敢马虎,立马赶到食堂,将赵乡长的用意转达给了老张。

  老张想了想,然后掏出手机,拨通了高山乡政府食堂朱师傅的电话。老张清了清嗓子,说:“朱师傅,你好!我是长水乡的老张,请问,你们今天中午招待曾局长,做的是些什么菜?”

  “是老张啊,你好你好!中午我们做了鸡丁、扣肉……五荤一素。我可是拿出了看家本领,但曾局长貌似吃得不满意。”电话那头,朱师傅语气充满委屈。

  挂了朱师傅的电话,老张面露难色,晚餐到底吃什么呢?

  看到老张束手无策的样子,小刘安慰道:“老张,辛苦你好好琢磨一下吧!我先忙去了,等下还要随曾局长、赵乡长下村呢。”

  下午,曾局长在赵乡长的陪同下,走了几个村子,看了水渠和山塘,最后在一个农户的蔬菜地里停下来。

  看着地里长势正旺的红杆菜、菠菜、萝卜,曾局长露出灿烂的笑容。曾局长对赵乡长说:“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你看,百姓种的这些蔬菜,浓翠欲滴,叶子肥大,茎干粗壮,嫩嫩的。我看啊,你们可以在种植无公害蔬菜项目上多动动脑子……”

  晚餐时,老张在食堂做了几道很平常的菜,原材料都是本地人种的蔬菜。曾局长吃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原本绞尽脑汁想要招待好曾局长的赵乡长,此时露出惭愧的神情……(一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