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动态

驻市教育局纪检组三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10-25 09:08 字体大小: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召开各高校、市属院校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受理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处情况,组织高校纪委、市属院校党组织负责人学习《宁德市教育系统三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警示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抓住开学初、教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廉洁自律活动,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严守纪律底线。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研究制定了《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监督职责实施细则(试行)》、《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列席局属院校重大会议制度》、《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务会议制度》、《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制度》、《各高校、市属院校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廉政谈话制度》等一个细则五项制度,强化自我监督,扎牢制度笼子,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三是强化纪律审查。2017年6月以来廉政提醒谈话69人次,集体谈话7人次,科级干部任前廉政谈话7人次。受理各类信访件13件,已办结13件,立案1起,正风肃纪收到良好的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