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查调查

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抓整改扎紧制度笼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05-09 20:40 字体大小:

“母亲都80多岁了,怎么经受得起这么大的打击……我辜负了组织30多年的培养,从心灵深处感到惭愧。”福建省宁德市民政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老区办原主任郎华安利用职务便利,在老区项目申报、老区资金拨付中为他人谋取利益,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面对铁窗和高墙,他悔恨不已。

一个贪腐案件的背后,是多少国有资产的流失,那些亟待扶助的困难群众直接受到损害。宁德市纪委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立足当地实际,督促相关单位狠抓郎华安案案后整改,集中开展民政资金专项检查,加强资金监管,扎紧制度笼子。截至目前,专项检查中共入户核实59家农户,移送疑似问题线索14条,发现12个方面问题,提出整改措施9条。

近年来,宁德市纪委扎实做好案后整改工作,先后督促市国土局、发改委、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发案单位和发案领域开展案后整改,深入剖析发案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建立健全制度,着力加强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消除产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