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查调查

宁德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党组成员施勇(正处级)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06-13 11:52 字体大小:

日前,经中共宁德市委批准,中共宁德市纪委对宁德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党组成员施勇(正处级)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施勇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占用其他单位车辆;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经商办企业,投资入股水电站,将本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用公款报销;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用于他人的营利活动,通过其实际控制的私营企业以虚假材料申报补助的方式骗取财政补助,利用职务便利与他人共同骗取财政公款,利用他人的职务便利与他人共同骗取社会团体资金。上述施勇违反国家法律规定的问题涉嫌犯罪。

施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施勇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察局报市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