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永远不能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这样谈艰苦奋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3-08 11:41 字体大小:

  3月5日,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幸福美好生活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要靠艰苦奋斗创造的,新时代艰苦奋斗的召唤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如何谈艰苦奋斗?让我们一起学习领悟。

  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

  ——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2019年3月5日)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

  ——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2018年3月20日)

  中国共产党要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责任,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扫除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2018年3月20日)

  要带领当地群众一起艰苦奋斗,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在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2016年3月8日)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2013年3月17日)

  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我们不能有丝毫自满,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再接再厉、一往无前,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2013年3月17日)

  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把军费管好用好,使国防投入发挥最大效益。

  ——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3年3月11日)

  要进一步做好攻坚克难、艰苦创业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大力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增强工业核心竞争力,促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

  ——在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2013年3月6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 整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