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4-04 11:28 字体大小:

  3月29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充分肯定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原原本本学,把握其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我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深化改革。要贯彻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实化细化党委领导反腐败的工作机制、决策机制和实施举措,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有效实现对公权力监督全覆盖。要做细做实监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提升监督的精准度和科学性。要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