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福建省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度派驻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1-15 15:44 字体大小:

  2020年1月8日,福建省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度派驻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逐一点评21位任职满半年的纪检监察组组长的履职情况。

  刘学新强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持续深入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三转”,坚守政治监督职责定位,处理好聚焦“关键少数”与监督全覆盖的关系,加快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擦亮派驻监督“探头”。要积极探索创新日常监督的有效方式,努力延伸监督触角,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发现、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让监督“带电”“长牙”,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效能。

  刘学新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持内涵式发展,继续加大业务学习培训力度,强化实战锻炼,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要从严从实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强化法纪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严守“六带头、六严禁”行为规范,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