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福建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 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1-29 14:30 字体大小:

 

  1月27日,福建省纪委监委下发《关于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的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通知》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职能职责,督促推动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通知》要求,要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属地责任,实化细化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对关键重点职能部门和单位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做好重点地区来闽人员摸排、健康管理以及疫情监测、疫情通报、医疗救治、交通检疫、物资保障、市场监管、宣传引导等各方面工作,增强防控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通知》强调,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充分发挥“1+X”监督机制作用,督促推动相关部门强化职能监督,把廉洁、公开要求贯穿资金拨付、物资调配全过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制造、散布、传播谣言问题,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以优良作风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