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镜头】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9-04 12:08 字体大小:

  岁月的长河淌过浸透血泪和屈辱的历史,渺渺的烟尘掩盖不住抗战14年的风雨。9月3日,是烙着历史痕迹的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3周年纪念日。福建省各地各单位先后组织开展纪念活动,回顾历史,沉痛而深刻;砥砺前行,坚毅且有力。

  福州市罗源县委党校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学员赴白塔乡百丈村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旧址瞻仰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罗源县纪委)

  8月31日,在厦门市同安区纪委纪念抗战胜利主题党支部会议上,一位军转干部结合革命先烈事迹,声情并茂地分享自己24载的军旅生活。(厦门市同安区纪委)

  漳州市漳浦县绥安工业区组织81名党员,来到被誉为“闽南井冈山”的革命老区——漳浦石榴车本开展抗日战争纪念活动。(漳浦县纪委)

  泉州市德化县部分青年党员干部看望慰问老党员、老兵叶尚谋,聆听当年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更加珍爱和平。(德化县纪委)

  南安市纪委组织机关干部参观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引导党员干部传承抗战精神,以新的精神风貌重整行装,奋发作为。(南安市纪委)

  莆田市荔城区纪委年轻干部利用闲暇时间自发聚在一起,通过网络阅读抗战英雄故事,缅怀先烈英灵,在重温抗战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担当精神。(莆田市荔城区纪委)

龙岩市长汀县南山镇纪检干部聆听老兵讲解革命红色历史。(长汀县纪委)

宁德市霞浦县组织青少年学生通过参观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等形式,让学生铭记历史,牢记使命。(霞浦县纪委)

  在宁德市寿宁县,参加过抗日战争的韦奶栋老人给学生们讲述他的抗战经历,让孩子们更好地铭记历史,激发民族自豪感,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寿宁县纪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