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刘学新深入连江、罗源县调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11-20 17:18 字体大小:

 

刘学新在罗源县主持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刘学新在罗源县主持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刘学新在罗源县松山镇查看纪检工作情况 

  11月15日至16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到福州市连江县、罗源县,就县乡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部署情况进行调研。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按照省委部署,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学新要求,各级纪委监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监督的重要职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聚焦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坚持监督在一线跟进,以精准监督助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抓好中央巡视后续整改和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化细化实化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指导、培训,不断提高其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调研期间,刘学新主持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县有关情况汇报,还深入基层一线,走访县乡纪检监察机关,察看项目建设情况,指导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开展一线监督等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