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严志铭深入下党村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宁德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8-03 16:32 字体大小: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志铭深入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指导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与下党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支委成员、党员代表与下党村“两委”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增强村“两委”班子履职能力、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带领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等方面,下党村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还积极发表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严志铭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两个支部的党员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是一次严肃、有收获的组织生活会。

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志铭强调,下党村党支部要坚持不懈抓好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学习,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要讲党性,感党恩。下党村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党的好政策,村级党员要加强党性锤炼,把感党恩融入实际行动中,特别是村支委成员,更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要讲和谐,正民风。村“两委”班子要公道正派处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主动对接上级政策,对涉及下党的“三农”政策要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消除群众疑惑。完善村规民约,让言简意赅、要求明确的条文成为村民的行为准则,聘请风气监督员开展监督,推动民风向善向好;要讲发展,谋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当前下党迎来新的发展起点,作为下党村的党员干部,要抢抓机遇,提前谋划好各项工作,从“比党性、比公心、比民心、比事业心、比廉洁自律”方面着手,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带领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