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全省公办高校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4-12 16:00 字体大小:

   日前,受福建省委委托,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对全省公办高校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共成立6个检查组,分别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11所省属本科高校和9所省教育厅直属高职高专院校进行检查。检查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正风肃纪、反对腐败、强化党内监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紧抓“关键少数”、2017年度主体责任检查“回头看”、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10个方面内容。

  此次检查实行检查组负责制,由各检查组全程负责实地检查、问题汇总、跟踪整改等工作,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处、办公室等部门提供相关问题线索。检查组不仅深入高校检查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还延伸检查学校的两个二级单位,开展访谈调研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了解相关情况。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根据检查情况梳理出“问题清单”“问责建议”,移交被检查单位,要求5月中旬前报送整改方案和“当下改”情况,8月中旬前逐条逐项盘点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形成整改报告。整改报告还将由被检查高校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或通报,并报送省委教育工委。

  除此之外,为切实减轻学校负担,防止检查中的形式主义,实地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原则上不听取汇报、不要求被检查单位提供汇报材料、不要求“盒子工程”,被检查单位重点提供能体现相关工作的原始资料。同时,检查组将通过深入校园食堂、学生宿舍、行政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多侧面、多角度、全方位向师生了解有关情况,既查找问题,又传导压力,督促受检学校做好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驻福建省教育厅纪检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