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宁德市纪委监委举办闽东孝廉人物图文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10-10 11:43 字体大小:

  为弘扬中华民族廉政文化精髓,以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纪念宁德撤地设市20周年为契机,9月21日,由市纪委监委主办的“闽东孝廉人物图文展”首场展出在市艺术馆举行。

  “文冠八闽,廉誉九州”薛令之、“循吏楷模,廉风永存”冯梦龙、“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李拔、“两度戍台、廉慎为官”甘国宝、“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范式人……自温麻建县以来,闽东地区淳朴的民风、迷人的畲族文化、理学文化、闽越文化薪火相传,滋养出的孝廉清风流芳千载、泽被后世,成为闽东历史文化的璀璨明珠。

观展现场

  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本次活动共展出孝廉人物120人,其中典型人物50人,上溯隋唐,后及现当代,事迹涵盖孝悌忠信、清廉朴素、方正刚直、敬长慈幼、扶弱抑强、敬修礼让等方面。穿越时空,他们的孝廉品格依然焕发着时代的光芒。

观展现场

  据悉,此次展览市纪委监委从地方历史文化资源入手,结合我省开展“一镇一孝廉”创建工作部署和要求,通过深入挖掘地方传统文化,提炼精华,归纳整理,把当地长期积淀的优秀传统孝廉文化从沉睡状态“唤醒”,变身为教育党员干部群众的“孝廉因子”。展出活动将持续到9月25日。

现场群众拍摄图文

  当天,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员干部共计150多人观看了首展。大家纷纷表示,以古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广大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激励爱国爱乡的热忱,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