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宁德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1-17 15:16 字体大小: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6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等有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具体贯彻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志铭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志铭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严志铭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作学深悟透做实的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吃透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实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严志铭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要充分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精神富矿”,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真正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采取学习研讨、专题辅导、专家讲座等方式,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活动,班子成员要结合“四下基层”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市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二要汲取百年智慧,保障“宁德篇章”建设。要注重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正风肃纪反腐成功经验,围绕“宁德篇章”建设,完善“见人见事见效”的监督机制,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贯通协同,推动政治监督落到具体规划、具体政策、具体项目、具体措施上。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把监督有效融入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彰显“三不”一体化推进的综合功效。

三要坚守为民情怀,持续整治不正之风。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化运用“室组”联动、“1+X”等监督机制,抓实“四访”活动、“点题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聚焦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构筑立体监督网络,推动县、乡、村党组织书记当好乡村振兴“一线总指挥”。围绕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健全线索管理、深挖彻查、以案促改、监督防范机制。强化对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指导督促县乡纪委把监督触角下沉到村组、延伸到群众身边,持续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

四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锻造铁军。要深化全员培训,在实训实战中熟练掌握运用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特别是新出台的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专业知识。要带头树立实事求是之风,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以更加精准科学的思路举措,坚定稳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更加自觉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坚决守住办案安全底线,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五要全面梳理盘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年初市纪委全会部署安排,全面对标对照、梳理盘点。对目前进度较好的任务,要持续紧盯不放、着力巩固提升;对目前进展缓慢的任务,要深刻剖析原因、加大推进力度;对目前差距较大的任务,要集中攻坚克难、努力迎头赶上,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同时要认真研究思考,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