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宁德:启动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二批巡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9-20 18:02 字体大小:

  日前,福建省宁德市委启动第九轮第二批巡察,巡察时间1个月左右。巡察的主要对象是:市旅发委党组、市民宗局党组、市外侨办党组、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

  巡察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

  巡察期间,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在显要位置张贴巡察公告、设立征求意见箱,并通过闽东日报、宁德电视台以及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发出巡察公告,公布举报方式、联系电话等相关内容,进一步畅通巡察监督渠道。

  截至目前,宁德市县两级共完成对999个党组织的巡察,发现“三大问题”2847个,违反“六大纪律”方面问题2894个,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1035条,已立案审查24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4人,被巡察单位根据巡察反馈问题已建立健全制度896项。(宁德市纪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