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中共宁德市民族中学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9-25 17:42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8日至11月20日,市委巡察二组对中共宁德市民族中学党总支开展巡察。2020年1月19日,市委巡察二组向宁德市民族中学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通报:

  一、巡察整改总体情况

  宁德市民族中学党总支高度重视市委巡察二组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严肃认真对待,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坚决贯彻推进,确保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得到扎实有效整改落实。因疫情影响和中高考的原因,巡察整改工作顺延。

  (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保障

  巡察反馈会召开后,学校党总支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林国清同志担任组长,党总支副书记丁一同志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切实加强了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推进。先后召开13次党总支会议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0年6月12日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总支成员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深入查摆问题根源,切实拟定整改举措。

  (二)明确目标措施,层层压实责任

  针对反馈意见,校党总支逐条讨论,剖析根源、反思反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在不折不扣、全面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上形成共识,明确目标。认真制定《中共宁德市民族中学党总支关于落实市委巡察二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宁市民中党〔2020〕8号),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并细化整改措施,围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制度促改”的要求,明确整改时间、进度安排,实行挂图作战,建立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到位。

  (三)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

  在整改落实中,注意分清主次,紧紧抓住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带动相关问题解决,提高整改效率。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改进作风建设、提高党建水平、促进教育教学发展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发挥整改对工作的推动作用,注重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目前已修改制定制度26项,把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方面

  1.2.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措施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学校加强政治学习,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落实中央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措施。一是2020年6月4日,召开党总支专题会议,学习部署《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并下发材料由各教研组组织学习、研讨。二是2020年6月5日,按照市教工委文件要求,制定《中共宁德市民族中学2020年党总支工作计划》,对全年学习教育作出安排。三是2020年6月8日起,组织党总支中心组和各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主题研讨,撰写《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汇报》。

  3.4. 关于“执行上级专项部署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校党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抓好上级专项部署。一是截至2019年11月,有严重心理疾病的11名学生已全部转介到相关医院治疗。二是2020年3月至今,学生发展中心回访学生15人次;组织心理教师录制9节心理教学视频(含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心理疏导),组织全校学生在每周五下午第三节课学习。三是2020年4月3日,制定完善《宁德市民族中学学生发展中心心理咨询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咨询记录,加强追踪回访和持续辅导。四是2020年5月21日,发放宣传材料《同学的心灵成长有你相伴》,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完成全校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建成新的在校生心理健康档案。五是2020年5月14日,校党总支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的意见》,并研究决定党务专干每月以八课时、支部书记每月以六课时、支部委员每月以四课时计入工作量。

  5. 关于“教学质量持续下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19年12月,学校继续开展“青蓝工程”和“卓越工程”教师培养计划,编辑完成适合我校学情的校本作业。二是2020年1月底起,学校组织教师开展录播、直播等方式将新冠肺炎疫情对高三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学校针对高考“一核四层四翼”开展研究,鼓励教师根据各自学科特点,结合疫情开展试题研究。三是2020年5月,先后出台《宁德市民族中学2020年秋季招生方案》、《宁德市民族中学高考奖励方案》,推动招生、高考工作。

  6. 关于“落实教育补短板项目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4月3日,经召开校党总支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富春校区现有教室数量能够满足初中三个年级使用,逸夫楼改造工程暂停。二是已将学生宿舍修缮及设备添置项目纳入2020年学校基础建设计划,提交申请报告至宁德市教育局,待上级批准后,及时进行工程招投标,力争秋季完成宿舍修缮项目。

  7.8.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未纳入年度计划、述职述廉”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4月30 日,校党总支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党总支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议定: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计划、总结、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二是每年党总支至少召开2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每个处室确定一名意识形态工作信息员。会上还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应知应会材料》,进一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

  9.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审批制度不落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6月4日,制定《宁德市民族中学网络舆情应急处置预案》《宁德市民族中学学生贴吧、QQ群等网络空间管理暂行办法》。二是修订完善学校公共领域信息发布制度,明确应急管理及审批流程。三是校办公室开展公共平台巡查工作,确定各部门信息员,加强信息培训;指定相关教师负责,学生协助贴吧、QQ群等网络空间运营管理。

  (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方面

  10.11.12. 关于“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重视未及时调整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不到位”“未将廉政教育纳入日常学习”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5月14日,校党总支召开会议研究,下发《关于调整宁德市民族中学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宁民中党〔2020〕5号),已调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人员。二是2020年5月25日,校党总支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上党总支书记林国清同志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林国清书记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相关部门签订责任书,并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深入学习。三是2020年5月25日,校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校党总支书记林国清同志上微党课《新时代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等,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相应部署。四是2020年6月9日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部署会议,2020年7月1日邀请福安市检察院宣讲团成员吴建华检察官开设廉政讲座。

  13. 关于“未建立廉政风险排查与防控机制”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2020年5月25日,结合党总支班子成员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对学校重要岗位、重点部门廉政风险进行排查,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及时对党员干部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约谈提醒,目前已经进行谈心谈话10人次。

  14. 关于“‘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5月18日,党总支召开期初工作部署会,党总支书记在会上部署班子成员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二是修订出台《宁德市民族中学党内谈心谈话制度》,规范一岗双责及廉政谈话工作制度,规定党总支书记一年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不少于2次,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每年谈心谈话不少于2次。

  15. 关于“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5月22日,已组织办公室、财务室相关人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务工作等相关规定。二是2020年6月4日,针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梳理出具体情况清单,已全额收缴违规发放的2015-2017年教职工“收取学生寄宿费”加班补贴4980元。相关问题进一步核查。

  16. 关于“公务接待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学校党总支以此次市委巡察整改为契机,2020年3月11日修订《宁德市民族中学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规范接待处室及审核处室的审批制度。二是2020年5月21日,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宁德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让全体教职员工明白公务接待规则程序,避免出现违规接待、多餐接待、多人陪餐。三是经梳理,针对多餐接待问题切实整改,共收缴全额违规多餐接待费5117元,并对时任办公室主任、总务处主任,分管领导批评教育,会计做书面检讨。

  17. 关于“驾驶员重复领取出差补贴”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针对驾驶员重复领取出差补贴问题,其已于2020年6月4日全额退款3220元。二是党总支已对该同志批评教育,其本人也已做出书面检讨,同时校党总支对时任总务处主任进行批评教育。

  18. 关于“执行公车改革制度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学校于2020年5月27日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会议,经班子会议研究决定,我校与闽运公司子公司宁德市交通国际旅行社签订包车协议,以后由校长办公室派车,规范派车手续,包车费用按季结算,公对公账户转账,已形成会议纪要,并撰写《宁德市民族中学关于公车租赁问题的请示》上报宁德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已对学校公车租赁请示做出批复。

  19. 关于“违规报销私车费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5月21日,工会召开整改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规范工会各项经费开支,严格进行工会资金的管理和运作,确保今后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严格按要求进行。二是对时任工会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20. 关于“零星修缮项目缺少验收环节”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6月4日,对未经验收的12笔1万元以上项目进行梳理,经现场查验,未发现修缮工程存在质量问题。二是2020年6月24日,修订完善《宁德市民族中学财务报销审批手续若干规定》,组织学习并严格执行。今后,规范零星修缮验收项目。

  21. 关于“审批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组织校办公室及财务人员认真学习《宁德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严格规范公务接待审批程序。二是2020年5月21日,对时任总务处主任进行批评教育,其本人也已做出书面检讨。

  22. 关于“白条入账”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2020年6月24日,组织学习《宁德市民族中学财务报销审批手续若干规定》,规范财务报销审批制度,杜绝行政账户白条入账。

  23. 关于“公务借款金额大、周期长”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举一反三,对公务借款问题进一步梳理,截至2019年4月29日,7位借用公款的同志中6位已全部归还。1位同志因家庭困难已进行分期还款计划,自2020年7月起每月从工资中扣100元,目前已还款100元。二是2020年6月24日,总务处组织财务人员学习《宁德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报销审批手续的若干规定》,规范财务报销审批程序。相关问题进一步核查。

  24. 关于“国有资产监管不力,对停办的校办工厂处置不力,存在职工安定稳定的风险”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19年1月1日学校已经通过公开招租的形式,对校办工厂坂中厂房进行出租,所得款项7.68万元已继续用于缴纳工人的医保、社保、最低生活保障金。二是学校也已着手拍卖工厂遗留的电解铜,所得拍卖款将作为校办工厂下岗职工最低生活保障金,拍卖工作正在筹办中。三是针对校办工厂坂中厂房对外出租,有7.82万元租金未收回的问题,已于2020年6月2日向福安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已受理。相关问题进一步核查。

  25. 关于“学校食堂对外承包未收取承包金,存在廉政风险”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2020年5月2日,学校与食堂承包商协商,2020年6月起每年分别收取富春校区和扆山校区食堂承包金2万元,2020年度承包金4万元已于2020年5月27日打入学校帐户。待富春校区2021年7月21日及扆山校区2022年8月27日合同期满后,委托招投标代理公司进行公开竞价招租。

  26. 关于“以签订责任状代替落实工作”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2020年5月25日,制定《宁德市民族中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由党总支书记全面统筹部署、年中检查落实、年终总结工作情况,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全同步,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过程性资料及时归档。

  27. 关于“制度流于形式,重要制度缺失或不具可操作性”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5月14日,办公室对《规章制度汇编》进行全面梳理,剔除12项非制度规定内容,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及学校现状补充修改完善6项。二是2020年5月22日,组织党办、校办人员学习《宁德市民族中学党政领导班子议事规则(修订)》,明确凡是有关“三重一大”事项的研究事项,均需形成会议纪要。同时,强调规范议事程序。

  28.29. 关于“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督促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关于2013-2015年连续违规收取高三补习费用问题,2016年已督促学校将违规收取的42.1万元补习费全额上缴宁德市财政局。2017年11月17日,宁德市纪委给予相关责任人员相应处理。二是针对违规发放福利、津补贴(含劳务费)等问题,督促学校于2020年5月21日已全额追回2015至2017年违规发放教职工“收取学生寄宿费”加班补贴4980元。三是派驻纪检监察组今后将严要求、高标准,发挥好监督检查,加大对学校“三重一大”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并对学校需整改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方面

  30. 关于“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督促指导工作缺失”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5月6日,党总支向中共宁德市委教育工委提出《关于成立中共宁德市民族中学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请示》(宁民中党〔2020〕4号),申请成立党委及纪委。2020年5月19日,中共宁德市教育工委办公室已批复《中共宁德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宁德市民族中学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批复》(宁委教组〔2020〕8号),校党总支拟定于2020年9月份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二是制定《宁德市民族中学2020年党总支工作计划》《宁德市民族中学2020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至2020年以来,共召开专题会议24次,党日主题活动4次。三是坚持每年年底或次年初,校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专题会议,听取各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组织评议。四是制定《宁德市民族中学党支部量化考评办法》,每年度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量化考评。

  31. 关于“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严,队伍管理松散”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5月29日,给予相关人员全校通报。校党总支书记要求分管领导加强考勤工作,严格落实《宁德市民族中学教职工考勤的暂行规定》。二是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中共宁德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宁委组通〔2015〕83号),按规定向内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报备学校相关人员信息。三是2020年6月22日,已要求2名科级干部填写《在职领导干部兼任社团领导职务审批表》,由办公室上报宁德市教工委审批。

  32. 关于“公文制作行文不规范,党政不分,文号混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3月11日,对学校《规章制度汇编》和《宁德市民族中学三年发展规划(2017-2020)》进行全面梳理,把以条例作为名称的校规进行修订,规范文件名称。二是2020年5月28日,组织党办、校办人员学习公文行文规范,明确学校人事任免公文由学校党总支负责。严格规范文件制发程序,避免先发后签。校办公室每半年将抽查一次文件制作情况。三是对2014-2017年学校文件审签与印发时间倒置的时任办公室主任给予批评教育,责令其做出书面检讨。

  33. 关于“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6月9日,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的意见》,推进学校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推进“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定落实。广泛听取校内党员、干部、师生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截至报告时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1条,纳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部署整改。三是认真做好青年党员培养发展工作,2019年至今年有3名教师提交入党申请书,有3名教师参加教工委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有1名教师发展为预备党员,有3名教师从预备党员转正为正式党员。

  34. 关于“中心组理论学习虚化弱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6月4日,结合教工委计划,规范校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部署安排中心组学习计划,严格按步骤、时间落实。二是制定《宁德市民族中学2020年中心组理论学习方案》,每月组织开展1次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每次学习安排1-2名中心组成员作重点发言,今后不得将临时性事务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2020年以来,共开展中心组学习7次。三是2020年5月11日对2014-2017年负责档案整理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完善档案工作制度,党办及各支部分别指定一名党务专干负责档案管理,严格执行党内档案资料管理制度,定期整理归档,将档案管理纳入支部评优评先考核范畴。

  35. 关于“党内集中教育不够严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6月前,修订完善《宁德市民族中学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二是2020年6月12日,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人员已进行自我批评,今后将对党内生活还以行政职务自称的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36. 关于“存在党政不分、职责不明”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5月25日,召开党总支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制定《宁德市民族中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制定党总支议事规则,明确议事清单。二是制定《宁德市民族中学党总支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和贯彻党总支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明确了校长职权,建立了10项工作制度和工作原则。

  37.38. 关于“班子议事规则不具体,缺乏操作性”“‘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5月2日,修订《宁德市民族中学党政领导班子议事规则》,规范班子议事规则,明确三重一大具体的项目、金额。二是通过OA平台告知校内有关部门人员,要求严格按议事规则执行,并在每月末的领导班子会议上通报执行过程和结果等有关情况。三是2019年1月8日讨论宁德市民族中学教育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议而无果问

  题,2020年3月教务处制定《宁德市民族中学教育教学责任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讨论稿)》,本办法将由教代会讨论通过执行。今后,涉及“三重一大”决策会议,均需做好会议纪要,设定相关事项完成时间倒排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人员按照议定时间完成,确保相关事项件件有落实。

  39. 关于“以通报方式替代集体研究,‘一言堂’问题突出”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5月25日,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宁德市民族中学党政领导班子议事规则(修订)》,明确民主集中制执行的纪律要求。二是2020年6月4日,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增强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三是2020年6月9日,召开各党支部支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专题学习会,加强对会议记录人员培训,规范如实做好记录,做到不缺不漏,会后形成会议纪要,整理归档。四是2020年6月12日,涉及“一言堂”问题当事人已在民主生活会上做检讨,并提交书面材料。

  40. 关于“民主生活会不严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6月12日,召开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总支书记对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民主生活会上总支委员深入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涉及该项问题的同志在民主生活会上深刻检讨,提交书面材料。今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二是党总支书记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41. 关于“组织生活会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2020年6月9日,召开支部委员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党总支已加强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指导,加强督促检查,一年2次检查各党支部工作台账。

  42. 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6月12日,召开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组织学习“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等,强调班子成员必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相关人员也在会上已做出表态。二是2020年6月12日,相关人员在民主生活会上已做自我批评。

  43. 关于“党规宣讲未与时俱进”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着力提升党总支委员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2020年6月12日,召开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引用废止党规上党课的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已进行自我批评。 44. 关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2020年6月9日,组织各支部委员召开 “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议,督促各党支部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行全面自查,完善工作制度及规范会议流程,严格按照规定归档材料。

  45. 关于“换届不及时、选举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2020年6月9日,召开各党支部支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换届选举工作条例》,强调换届按照相关规定操作,做好选举材料的归档。

  46. 关于“党费收缴不及时、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1月1日,退休党支部26名党员已将未交纳的党费共计15322.7元全部交齐。各支部确定专门人员负责党员主动缴纳党费工作,避免代扣代交。今后将围绕“三个一”(每年年初对每名党员交纳基数进行一次测算、每个月按时足额交纳一次党费、每季度对党员交纳党费情况进行一次通报),推动党费收缴管理制度落实。二是2020年5月11日,党总支对相关同志进行批评教育。

  (四)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

  47. 关于“对整改工作不够重视,部分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未研究部署”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2020年4月29日,对未研究部署的4次检查发现的35项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并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已于2020年5月20日前完成所有整改工作,追缴违规款项共计13570元。

  48.49.50. 关于“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不及时、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学校党总支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本着不回避、不推脱的态度,认真对照检查、照单全收。对已经整改的问题,采用“回头看”的方式,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对要长期坚持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相关责任处室和人员、制定整改倒排表,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51. 关于“未及时建章立制”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健全学校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做到有章可循。2020年4月30日,研究建立《宁德市民族中学招投标项目管理制度》和《宁德市民族中学教学事故责任追究制度》。

  52. 关于“制度存在漏洞”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2020年5月14日,办公室对《规章制度汇编》进行全面梳理,剔除12项非制度规定内容,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及学校现状补充修改完善6项。对《校务公开制度》中的“审核审批程序颠倒”问题,校办及时更正,规范审核审批程序。

  53. 关于“制度与上级规定相违背未修订”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认真落实党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监督,责任落实。一是2020年3月11日,修订完善《宁徳市民族中学公务接待制度》。二是组织学习,提高认识,规范公务接待制度。三是2020年5月24日,党总支对时任办公室主任进行批评教育。

  三、巡察反馈问题和移交线索的处理情况

  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移交的线索,校党总支高度重视,已对15名相关人员进行处理,涉及处级干部3人,科级干部7人,科级以下5人,其中,批评教育谈话19人次,谈话提醒 2人次。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目前为止,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已基本整改到位。但我们清醒认识到,巡察整改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很多工作才刚刚起步,需要持续发力、长期整改。下一步,校党总支将继续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紧紧抓住整改重点,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加快从集中整改阶段转向持续整改阶段,确保整改问题见底、长效机制建立、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以巡察整改的新成效推动全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93-6382120 电子邮箱:ndmzbgs@163.com

                                                             宁德市民族中学党总支部委员会

                                                                    2020年9月2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