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组向五届市委第二轮第二批巡察的4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来源: [ 中共宁德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0-08 10:28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于2022517日至627日对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市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常规巡察

日,市委书记梁伟新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4个巡察组巡察情况和市属国有企业共性问题分析汇报充分肯定了巡察成果,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要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进一步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会议要求,有效传导责任压力,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持续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为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被巡察国有企业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担当精神,“新官要理旧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要做到不查清问题不放过,查实的问题不放过,案后整改做不好的不放过,整改不过关的更不放过,以此推动解决系统性、深层次问题,在新征程上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927,各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够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投资风险管控不到位,对子公司经营管理重视不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工程项目管理存在漏洞项目采购存在廉政风险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有待加强,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及时深入,企业发展宏观把握不足、重点不突出,水电板块改革成效与问题并存、瘦身但未健体,改革与发展未有机结合、协调发力,现代企业治理体系不健全、内部管理不规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公司纪委助推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作用发挥不足,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账户资金风险防控不到位,国有资产管理不严,工程项目管理不严格,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不规范;企业治理中党的领导有缺失,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严实,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个别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审计整改重视不足存在“新官不理旧账”。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主动深入,经营管理存在短板,转型发展步伐迟缓,风险防控不够紧实,服务民生意识不强,人才短板掣肘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招标、采购项目违规问题较为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党委会议记录不规范,党委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不落实,干部队伍建设不扎实;巡察问题整改不彻底,审计问题整改不及时。

市委巡察组巡察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差距,履行城市服务运营商职责有短板,范化解风险能力不足;工程建设管理问题较突出,服务群众不作为,资金资产管理混乱,财务造假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位,党的建设缺失,队伍建设不够重视,监督执纪责任不够落实;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扎实。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发现和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办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