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本级巡察情况

宁德市委巡察组向四届市委第十三轮第二批巡察的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2-08 13:27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于2020年11月16日至12月25日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市委军民融合办、老干部局、网信办开展常规巡察,对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紧扣“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2021年1月19日,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会议强调,对巡察整改要从严从实、真抓实改,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有措施、件件有落实;要加强巡察整改全过程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落实措施、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建章立制。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要求巡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着力督促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各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回头看”市科技局党组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不力,建章立制不够到位;人员问责不够规范。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落实科技创新政策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项目实施监督管理不到位;单位资产疏于管理;劳务派遣人员发放津补贴依据不充分。党组自身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扎实;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落实审计整改不到位;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不到位。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理论学习不够全面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退役士兵就业培训工作有待提高;指导督促优抚褒扬工作落实有差距;退役军人信访维稳总体形势不容乐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财经制度执行不规范。党的全面领导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存在不足;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履行有差距;机关党务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欠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不够到位。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理论学习不系统,精神掌握不透彻;发挥军民融合发展参谋助手作用有欠缺;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不够深入;落实海防、经动、支前等工作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仍需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财经制度执行不严;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有待提高;派驻纪检监察组助推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机关党务工作存在短板;干部考察工作不够严谨;机关工作存在保密隐患。主题教育整改不够规范。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到位;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仍有差距;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仍较薄弱;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不够充分;建好、管好、用好老同志学习活动阵地不够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视不够;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干部日常考勤管理不够严格,少数干部履职尽责有差距;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建工作不够扎实;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干部人事管理不够规范。问题整改不到位或举一反三不够;落实整改存在“改而又犯”情况。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网络舆情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仍有不足;网络综合治理和管网治网能力水平存在差距;统筹协调提升网络安全综合保障水平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有发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对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推动不力;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到位。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市委巡察四组巡察“回头看”市民政局党组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理论学习仍不够重视,制度汇编应付整改,疑难问题整改成效不明显,大额支出未经集体研究问题仍然存在。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民生项目建设滞后;民生项目建设滞后;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成效有待提升;指导监督市社会福利中心运营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力度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国有资产闲置未解决;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专项资金监管不够有力;纪检监察组监督力度有待加强。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发现和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办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