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宁德:推进廉政教育全覆盖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08-10 21:24 字体大小: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浏览次数:71   2017-07-12 15:18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分享:

“屏南县原副县长阮思春在项目审批、工程验收、人事提拔等事项上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贿赂共计25.5万元、购物卡3.1万元。2015年7月3日,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阮思春的蜕变,主要是放松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权力观扭曲,价值观变形,把钱与权画上等号,致使人生道路脱离正轨。”

“阮思春案发人深思,党员领导干部的蜕变常常是从受人小恩小惠开始,逐渐被‘攻陷’。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守住小节,慎微慎初,正确处理日常交往中的人情往来,抵御人情腐蚀,筑牢拒腐防变之堤。”

……

这是日前,福建省宁德市委党校开展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的一堂案例学习讨论课。

今年以来,宁德市纪委创新廉政教育宣传模式,以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为主导,加强部门联动,创造性地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推动廉政教育全覆盖向纵深挺进。

宁德市将廉政教育全覆盖作为各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责任制考评和机关党建考评体系;出台《关于在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把警示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编印《宁德市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摄制警示教育片《囹圄的悲鸣》,以案释法,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前车之殇中汲取教育,引以为戒,达到敲山震虎、以儆效尤的目的。

在加强廉政教育的同时,宁德市还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市直单位党组织廉政教育全覆盖工作进行抽查。

“有的单位党组织学习教育形式较为单一,文件学习较多,召开廉政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廉政党课以及旁听典型案件庭审等形式较少,廉政教育形式不够活泼;有的党支部学习记录和党员学习笔记不规范……”这是近日,宁德市开展上半年廉政教育全覆盖督查时发现的部分问题。

此次督查采取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基本消除了“临时补课”现象。

据悉,上半年,宁德市采取会议文件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知识测试、领导干部上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其中仅省纪委要求的七种廉政教育形式,参与人数就达23000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68场次,领导干部上党课30场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35场次,廉政测试廉政谈话284场次,廉政教育基本达到全覆盖的成效。

“下半年,我们将紧扣廉政教育全覆盖,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做实学习过程,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宁德市纪委宣传部负责人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