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宁德:以专题微党课纪念建党97周年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7-05 10:07 字体大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政治判断,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

  “新修订的党章规定,纪委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要政治责任。”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虽然都是普通人,与周恩来总理相比,所处的岗位、时代、经历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作为一名党员,都应该按照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个有高尚思想和品质、高雅格调和情操、高尚灵魂和心灵的人。”

  ……

  日前,在福建省宁德市纪委监委七楼会议室里,市纪委三位副书记围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分别授课。现场,全体机关干部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此次的微党课虽然每个人只讲短短的三十分钟,但是这种形象生动的授课模式,改变了以往的长篇大论,时间短却让人印象深刻。”课后,宁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有关同志颇有感触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微党课的形式纪念建党97周年,为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拉开序幕。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干部更需要及时“充电蓄能”!

  此前,宁德市纪委监委就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作为必读书目,第一时间发给全委干部,做到人手一册。

  宁德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强化理论武装,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6次,其中研讨3次,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国家监察法的学习,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与此同时,宁德市纪委监委丰富学习方式,通过打造“新时代新本领讲堂”“每周一学”等学习平台,组织参加“党员e家”十九大专题学习、“学好监察法,践行十九大”网络答题活动等,推动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已举办讲堂6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6次,推送“每周一学”13期。

  “下一步,机关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机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党章学习月’活动、‘新时代新本领讲堂’等,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取得新成效。”宁德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宁德市纪委监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