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寿宁:警示教育“套餐” 让纪律入脑入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9-10 12:00 字体大小:

 

“我不是第一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了,但每次都有不同的体会。作为乡镇一把手,要树牢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

“影片以直观的形式,让腐败分子作为活生生的人出现在屏幕上,讲述其被腐蚀和堕落的真实故事,触动很大。我们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

日前,福建省寿宁县纪委监委采取“一月一主题”的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据了解,为持续强化不敢腐的浓厚氛围,该县推出“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学习一本警示教育读本、观看一场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一次学习讨论活动”的警示教育套餐,用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推进公职人员廉政教育全覆盖。

“警示教育并非一蹴而就,必须在‘长’‘常’二字上下功夫。使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慎微慎独慎始慎初,切实增强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寿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避免个别党员干部在接受警示教育时“当看客”,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警示教育时,要求党员干部以“存敬畏、知荣辱、敢作为”为主题,结合警示教育活动过程中的所看、所学和所悟,撰写发言提纲,开展讨论,引导每个党员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案为鉴,防微杜渐。

   “这名村干部违纪就是从细微的问题开始的……”

8月16日,在全县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该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陈国琴剖析了发生在农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围绕案例对党规党纪进行了重点讲解。

“没有空洞的说教,讲的都是身边活生生的案例,这堂课对我们这些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而言,无疑打了及时的‘预防针’。”课后,大安乡村头村党支部书记金广业分享自己的体会。

   寿宁县纪委监委在警示教育活动过程中,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同时,注重基层干部、公职人员全覆盖。8月份以来,该县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7次,接受教育党员干部1885人次。

下一步,寿宁县将通过组织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专题研讨班、廉洁公益作品展、家规家训专题片展播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意识。(寿宁县纪委监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