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宁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传达学习新修订《条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9-10 12:01 字体大小:

 

日前,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公布,根据中央、中央纪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宁德市纪委监委立即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新修订的《条例》。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力达指出,修订《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领会精神实质,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带头模范遵守,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与此同时,宁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干部开展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福安市纪委监委谈话室里,第一纪检监察室的工作人员正结合案情,对照新旧版本的《条例》开展学习讨论。

  “此次修改,对纪法衔接条款进行了完善,进一步打通了党纪党规与监察法的联系。”寿宁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叶武在小组讨论中说道,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岗位,学懂学深学透,自觉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霞浦县纪委监委将新《条例》纳入“每周夜坛”“青年论坛”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柘荣县纪委监委在委机关“学习一角”刊登原文、修订前后对照表及解读,拓展宣传平台;屏南、蕉城、古田等地则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新修订《条例》及系列文章,搭建专题学习课堂。

  “我们每天都要和群众打交道,新修订的《条例》里关于群众纪律的内容更要牢记,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近日,福鼎市白琳镇纪委书记张庆孝带头走到坑里洋村与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共同学习新修订的《条例》。

  《条例》短视频是周宁县纪委监委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向本系统、监督单位、农村一线党员干部推送音频视频版《条例》解读,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学透《条例》。

  “《条例》短视频宣传方式符合现代传播规律,在有限的时间内,将《条例》要点第一时间传递给党员干部,特别符合基层一线特点,在繁忙的的工作之余,掌握纪律规矩,更加吸引党员干部。”周宁县纪委常委郑定国表示,在大范围推广《条例》视频的同时,推动《条例》宣传落到实处。

  深入学习宣传新《条例》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下一步,宁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宁德市纪委监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