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宁德: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11-14 16:47 字体大小:

 “在政商交往中要始终坚守底线、干净干事,构建积极向上、健康良好的政商生态。要挺纪在前,崇廉拒腐,以铁的纪律斩断利益输送链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日前,福建省宁德市召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力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如何建立“亲”与“清”的良性互动关系?今年以来,宁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政商交往怎么办”“日常监管怎么干”等方面积极探索,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周宁县纪委监委、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联合组织召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创造健康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参会的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就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规范政商交往行为纷纷建言献策,并在构建“亲清润闽商、促进两健康”倡议书上签名承诺。

  “通过积极构建公开透明、双向互动的良性氛围,我们把法纪的标尺树起来,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周宁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寿宁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企业代表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融入日常廉政教育。

  蕉城区纪委监委利用身边案例,及时组织党员干部、企业家代表等到法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以案示警,督促政商双方各守其志,严守底线。

  ……

  “福建省众信拍卖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周昌贵单位行贿、挪用资金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寿宁县住建局局长周明东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此外,宁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查处政商交往过程中出现的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违纪违法行为,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架起维护“亲”“清”政商关系的高压线。

  “亲”要有度、“清”则无忧。下一步,宁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通过严明纪律要求,管住“关键少数”,严肃查处官商勾结典型案例,构建积极向上、健康良好的政商生态。(宁德市纪委监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