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福安:下沉一线 当好企业发展“护航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12-22 09:59 字体大小:

  “驻市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的干部经常会来我们这,询问是否有该审批不审批、该服务不服务,或者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索贿受贿等行为。”

  “罗江街道纪工委的干部也经常到我们企业来,询问涉企项目资金的落实情况,并告诉我们信访举报的途径等。”

  “你看,那车间外墙还挂着他们带来的信访举报箱呢。”

  ……

  近日,福建省福安市某电机有限公司新能源电池生产车间的陈主任向福安市纪委监委前来走访的干部说道。

  今年以来,福安市纪委监委强化服务发展意识,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企业发展环境,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和执纪执法全过程、各方面。

  据悉,福安市纪委监委以“正作风、治歪风、构建亲清政商环境”为重点,围绕政府部门服务企业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利益输送、“推绕拖”等问题,主动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优势,组织纪检监察机关、派驻纪检组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通过与企业负责人谈话谈心、查阅相关档案资料、政商座谈会等形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坚决惩治以权谋私、钱权交易、贪污贿赂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干涉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等行为。对滥用职权、徇私舞弊造成企业损失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支持政法机关严厉打击对企业敲诈勒索、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对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坚持深挖细查,依纪依法严惩。

  在此基础上,该市纪委监委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经常听取有关部门、“两代表一委员”、企业、社会人士对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反映诉求和意见建议,积极作为,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经常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涉企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情况的落实反馈,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跟踪处置,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的单位和党员干部,严肃查处问责,确保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刀刃向外也向内,我们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律人必须严律己’,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于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或以权谋私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律从严从重惩处。”福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安市纪委监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