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举报

霞浦县纪委“三个确认”规范署实名举报受理和回复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02-07 21:22 字体大小:

霞浦县纪委通过“三个确认”规范纪检监察机关署实名举报受理和结果回复工作。

县纪委确认举报人身份是否属实,对署名举报人的身份予以核实,确认无误后录入信访管理系统,否则作为匿名件处理;通过来访举报的,由挂钩联系被举报人单位或乡镇的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接访,作为点名接访件处理,并明确包案领导。

同时,确认是否属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对属受理范围的优先受理,坚持“多办少转”,并在10个工作日内将转、交办情况反馈给举报人。对认定属于业务范围外的,及时流转到相关部门处理。

在此基础上,确认实名举报反馈到位。审结前,调查组通过当面或电话将查核结果向举报人反馈,听取其意见和要求。对联名举报和集体访,采取召集信访代表(不超过5人)等形式进行集体公开反馈。

今年以来,霞浦县纪委共受理群众点名领导接访件45件,转立案16件18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人,免职1人,诫勉谈话5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