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举报

宁德:完善检查考评机制 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03-24 10:07 字体大小:

日前,市纪委对2016年全市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在规范办理流程和督查办理质效方面存在的问题,如机制建设不够完善、材料归档管理不够规范等,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据悉,市纪委不断完善检查考评机制,对考评项目进行梳理,制定考评办法,明确信访举报件办理的考评目标、总分、具体项目及分值、评分标准、考评方法等。考评结果采用基本分100分和奖励分12分相加的方式,对规范办理流程和督查办理质效两方面进行检查考评,具体包括创新工作机制、受理环节、录入环节等14个项目,细化为27个评分标准,采用现场查看、查阅记录、抽查卷宗等方式进行检查考评,发挥好考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效。

根据考评工作要求,市纪委组成考评小组,在各单位开展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对各县(市、区)纪委以及部分派驻纪检组进行考评。检查考评结束后,进行整理汇总和通报,并向并考评单位反馈考评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