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举报

霞浦县纪委采取“三项措施”护航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9-10 18:12 字体大小:

  一是畅通渠道,归口受理。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完善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及时受理涉及村级换届风气的问题线索,建立换届问题线索专项台账,实现农村信访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防止新一届村级班子“带病上岗”。二是县乡一体,整合力量。最大限度整合纪检监察室、片区的工作力量,以片区为单位组成4个信访联合调查组,由纪检监察室主任作为联合调查组组长,每周对本组的信访举报工作进行调度后于周五下午5:00前报信访室汇总。信访室负责将每周的农村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向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三是强化措施,快查快结。针对因村级换届启动后农村信访量大幅增加的现象,信访室对反映涉嫌换届风气的问题做到当日报批、当日交办,对重大、敏感性问题和突发性事件随时报告。联合调查组负责对反映村级换届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信访举报优先办理、重点查办,一般信访件限期办结,努力实现举报快办、问题快查、案件快结、案结事了的目标。

(霞浦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