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举报

福安:严抓扶贫领域信访线索办理质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5-28 09:03 字体大小:
 

2018年以来,福安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对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快速分流、实时督办、从严把关,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是畅通信访渠道,确保及时受理。在“坐标系”找定位,横向明确信访举报职责权限、受理范围、受理对象,纵向发挥信访举报发现问题的天然优势,健全开门接访、全员接访、带信下访、入户走访等机制建设,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对涉及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优先受理、办理。建立专门台账,实时动态管理,确保办理工作各环节紧凑、顺畅、有力。

二是精准分析研判,有力服务决策。力求精准、全面分析全市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情况,有力服务上级及领导决策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福安期间,由委领导牵头,信访室对2015-2018年全市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情况进行专题分析。同时,坚持每季度对信访举报形势进行全面分析,重点专项分析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活保障、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等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敏锐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三是全程跟踪督办,夯实纪律责任。紧盯线索处置、实名举报反馈、进展情况反馈三个重点环节,严把办信质效关。重点对署实名举报扶贫领域信访件开展跟踪检查,要求承办部门按照时限及时办理;对已办结的扶贫领域实名举报答复情况开展自查、回访。截至目前,扶贫领域检控类初信已100%办结。

(福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