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以案警示

聪明反被聪明误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5-05-18 11:15 字体大小:

  “他这次可出大名了,都上了中纪委的案例!”近日,提起庄明辉为其儿子大操大办升学宴被查处一事时,人们纷纷议论。

  原来,去年儿子高考被一所一本大学录取,平和县南胜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庄明辉高兴得四处宣扬,并决定办个升学宴来庆贺。

  “这升学宴得用个啥名堂来办?”为规避党纪党规,庄明辉动起了脑筋,“还是用你们办汽车销售促销宴会的名义好!”他与做汽车销售生意的孩子义父义母一合计,觉得这办法真妙——给宴会穿上“马甲”,同时假装自己不在现场。

  孰料,当晚7时许,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的庄明辉,被县纪委党风室的检查人员“请”到县纪委。

  “完了!完了!以为做得滴水不漏……”看完录像和证人证言等真凭实据,庄明辉不禁傻眼了。

  经查,庄明辉采用规避党纪党规等不正当手法,为自己儿子大操大办升学宴,其中仅收受管理对象的礼金就达到近4000元。

  平和县纪委给予庄明辉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还所收受的礼金,并通报批评。

  庄明辉顶风违纪案例,不仅被福建省纪委通报,而且“上榜”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成为反面典型。这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平纪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