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蕉城:聚焦监督执纪 强化能力建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6-10-18 18:06 字体大小:

  10月10日上午,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山水酒店多功能厅里,一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正在举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国以“学好党章党规做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为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干部,各乡镇(街)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县直各口纪委书记,各派驻(出)机构纪检组组长、监察室主任等参加了党课学习。

  据介绍,针对今年换届后全县纪检干部队伍“新兵”多,存在业务不熟、经验不足等问题,蕉城区纪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于10月9日至10日集中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培训对象覆盖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机构),134名纪检干部全部到场参训。这是该区纪委适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需要,着力强化基层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提升纪检干部综合素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采取的有力举措。

  此次培训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强化职责、规范程序、交流经验、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为目的,组织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各部门业务骨干,为参训学员作党风廉政新闻宣传、信访举报、纪律审查、案件审理、案件管理等业务培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国结合上党课,以蕉城区纪委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为例,就如何坚持挺纪在前,如何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如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这次集中培训,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强,有利于我们在短时间内补足短板,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提高监督执纪能力,更好地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说。(宁德市蕉城区纪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