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古田:选优配齐乡镇纪检监察队伍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03-24 10:23 字体大小:

“现在要人有人,要场所有场所,要设备有设备,兵强马壮,办起自办案件底气更足了。”福建省古田县凤埔乡纪委书记张敦雄“豪气”地表示。

今年以来,古田县重视乡镇(街道)纪检组织建设工作,采取多项措施,选优配齐乡(镇、街)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面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县14个乡(镇、街)共配备专职纪检干部43名,每个乡(镇、街)均配备3名以上专职纪检干部,其中行政编制干部31名,35岁以下30名,国民教育本科以上学历28名,干部年龄结构、知识层次进一步优化。

同时,古田县要求乡(镇、街)党(工)委书记签订承诺书,全力支持同级纪(工)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保证人员、场所、设备配备到位,纪检干部专职专用,不挂点不包村,确保乡镇(街道)专职纪检干部全部“三转”到位。

此外,他们还将乡(镇、街)纪检组织建设工作纳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内容。通过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挂点联系乡镇(街道),并结合“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下基层”活动,从“重部署、压任务”向“重指导、教方法”转变,督促指导乡镇(街道)纪(工)委制定监督责任清单,实行“每月一回头、每季度一分析,每半年一总结”,查找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不定期对乡(镇、街)纪(工)委纪律审查工作、制度落实、作风建设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制定乡(镇、街)纪检干部“十不准”要求,规范纪检干部行为标准。建立干部电子廉洁档案,全面动态掌握纪检干部廉洁情况,合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县纪委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