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宁德:九条措施助推市县两级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04-28 09:02 字体大小:

“目前,全市9个县(市、区)均已设立了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协调中心,正在进行办公场所装修及设备采购,随后将陆续投入使用。”福建省宁德市纪委组织部相关人员介绍。

日前,宁德市纪委出台落实全省市县两级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及乡镇纪检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的九条措施,明确规定推进市、县两级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的九条具体措施,包括推进市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推进县级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选好配强干部队伍、持续深化“三转”、加强教育培训、积极探索创新、严格督促履职、强化检查考核和确保纪律审查安全等,进一步加快推进市、县两级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工作。

这九条措施不仅涵盖派驻机构组织建设、人员配备、职能转变、教育培训、工作模式、检查考核等方面,还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措施到位,责任到人,时间节点清晰,进一步强化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下一步,宁德市纪委将继续加强派驻监督力量,对市级114个党和国家机关、群团组织、处级事业单位实现100%综合派驻,每个派驻纪检组不少于4人;县级纪委派驻监督将以现行县级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运行体制改革为基础,按照整合力量、完善机制、高效运作原则,7月底前全面完成县级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