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宁德市“四步走”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家访全覆盖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9-12 10:46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德市纪委监委着眼于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将对本系统干部的监督关爱延伸“八小时以外”,落实廉政家访“四步走”,推动全覆盖,促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建设良好家风中强化自我监督,筑牢反腐大堤,彰显严管厚爱。

   “望”就是仔细地观察。通过开展廉政家访,看看干部的家庭成员、生活情况、家庭环境,直观的了解干部生活现状,实现对每个干部真实客观的认识。

   “闻”就是认真地倾听。与干部家属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唠家常”,了解干部家庭关系、履行家庭责任、弘扬传统美德、营造良好家风情况;了解干部爱好、特长、性格特征及“八小时外”生活圈、朋友圈情况。听取家属对干部个人的评价、对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方面的意见建议及需要协调解决的现实困难。

   “问”就是设问考察。通过询问及时发现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咬耳扯袖,进行提醒教育,勉励干部克服缺点,鼓励家属当好“贤内助”,甘做“平凡人”,多吹“枕边风”,勇当“亲管严”。时刻注意把握分寸,消除干部负面情绪,实现家访氛围温馨和谐。

   “切”就是作出全面评价。以事实为依据,坚持客观公正原则,对干部总体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认真填写《廉政家访记录表》,确保家访信息真实准确。发挥好先进引领作用,倡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廉洁文明“好家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