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宁德:充电蓄能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5-22 15:18 字体大小:

  “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手段,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正风肃纪实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纪检监察工作专业性很强,我是刚入伍的‘新兵’,更要努力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日前,在福建省霞浦县沙江镇纪委监察组举办的业务交流研讨会上,在座人员结合实际工作,畅谈所思所想。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今年以来,宁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员教育培训,坚持集中培训与日常学习相结合,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本期学习主题是《做好新形势下日常监督统计工作》,主讲人系案管室的毛林辉……”

  4月24日,宁德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举办第二期“滴水清风”讲坛活动,通过采取“岗位练兵微讲堂”形式,由各部室业务骨干轮流讲授信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让授课干部在巩固自身能力素质的同时,达到“传帮带”的目的。

  寿宁县纪委监委则是依托机关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在关注党员干部思想动态的同时,用好“学习强国”客户端和纪检监察网微平台,发挥“线上”课堂作用,深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

  屏南县纪委监委立足新进人员履职需要,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新进人员培训班,通过集中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座谈交流等形式,突出工作实务,兼顾理论讲解,帮助新进人员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工作节奏。

  “这是一次及时高效的充电,为我们新进人员更好更快地适岗履职打下基础。”寿山乡新任纪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林翠茵说。

  在加强培训的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注重实践锻炼,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业务实战能力。

  福鼎市纪委监委安排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分批到委机关信访室、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跟班学习3个月,分批次抽调乡镇纪委监察组和县直派驻机构干部参与巡察工作,让干部在一线“充电蓄能”。

  周宁县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定期举办案件质量评查交流会、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定期检查、审理实务提升班等,巩固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提高纪检监察案件质量水平。

  “通过以学促干、以干践学,不断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执纪执法水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内控机制建设,锻造出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宁德市纪委监委)

【top】